close

  住在西服南京金陵路社區的江奶奶今年已經70多歲了,長年一個人生活。多年前,她跟著自己哥哥從湖南老家來到南京,如今哥哥已經去世了,只有一個侄子在南京照顧她。
  離開湖南老家已經很多年,多年來,讓江奶奶一直牽掛的就是定居在菲律賓的親姐姐。李學東是金陵路社區的社區民警,對江奶奶的情況非常瞭解,江奶奶自然也是他工作中需要重點關註的老人之一。江奶奶提起遠在異國他鄉的姐姐一家,就會不由地神傷,多次表示很想再見姐姐一面。對此,李房屋出租學東看在眼裡,也悄悄地記在了心上。
  2014年春節前夕,民警李學東準備利用網絡視頻電話,讓江奶奶姐妹相見,並立即將自己的想法彙報給派出所。經過新竹房屋派出所的精心安排和準備,26日上午,李學東終於成功連接上網絡視頻電話。
  網絡視頻電話接通後,早已在派出所等候的江奶奶,首先看到的是自己的侄女,當年的小侄馬爾地夫女如今也40多歲了,兩人用湖南話交談起彼此的近況,很快流下激動的淚水。通過攝像頭,江奶奶也終於見到了朝思暮想的姐姐,雖然姐姐躺在床上,不能說話,但老人還是感受到了這股濃濃的團圓之情,激動得熱淚盈眶。
  一句新年快樂,一句身體健康,儘管遠隔重洋,儘管彼此多年未見,但是真情並不會SD記憶卡隨著時間推移而改變,電話兩端傳來的溫情場面,還是感動了在場的所有民警。“9年了,”放下電話後,江奶奶激動地說,“我真的沒有想到還能見到我姐姐,看到他們一家平平安安的,我也就放心了。我真的非常感謝你們,能為我一個老人做到這麼多,真的太關心我了。”李學東幫著江奶奶圓了夢,又親自將江奶奶送回家中,這才放心繼續回派出所執勤。通訊員 秦公軒
  揚子晚報記者 曹盧傑  (原標題:年老姐姐遠在海外多年未見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65rodcq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